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入境菲律賓海關最容易被問的10大問題 | 宿務遊學趣 | 碧瑤遊學趣
菲律賓入境時海關會問什麼問題

入境菲律賓海關最容易被問的10大問題 | 宿務遊學趣 | 碧瑤遊學趣

最後更新時間: 05/08/2023 by Vance

無論是去旅遊或是去工作甚至是遊學,在入境時總是會擔心海關問問題該怎麼回答,其實不用擔心,只要準備好我有的政見和機票,正常回答就可以順利通關了,以下就整理10大最常問的問題供各位參考。

海關問題1: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你這來這的目的是什麼?)

這時候照實回答即可,若英文不好簡單一點的話可以回答Travel,這樣最好記。

標準一點的英文講法可以說:I am here to travel / visit my friend / study。都可以,完整的一個句子。如果說來拜訪朋友,海關可能會接著問朋友住哪裡,電話幾號等等。

若是說來唸書,可能會問哪一間學校等等的,可以把事先準備好的語言學校資料給海關看,所以事前做功課很重要喔。

海關問題2:How long will you stay here?(你會在菲律賓這裡待多久?

據實回答即可,主要是菲律賓擔心有非法移民的問題(這也就是小編有一次從桃園機場出發帶著單程機票到櫃檯報到遭拒的原因,當時因為小編到語文學校,還沒有打算哪時候回來,當場買一張回程機票就可以了。)只需要簡單回答 I will stay here for 5 days/ a week / two month 即可。

海關問題3:Where will you stay in the Philippines? (你到菲律賓住在哪裡?

這題的解答通常就在剛剛你填寫的入境卡當中,可以回答飯店名稱,學校名稱,或是朋友家的地址,若記不住就寫小抄也行。

海關問題4:What’s the address of the place you’re going to stay? (住宿地方的地址?)

這題通常是上一題的延伸題,但是不是記不住,沒關係,拿出是先準備好的小抄,直接拿給海關看也行,照唸也都可以。請務必事先準備,以免當場慌了不知所措。

海關問題5:Please let me see your return ticket (讓我看一下你的回程機票)

建議在出發前把電子機票列印出來,不管是出發或是回程,只要有問題的時候拿出來很快就可以解決問題。所以這題的解答就是拿出回程的電子機票,順利過關。

電子機票隨時要準備好

海關問題6: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有任何東西要申報的嗎?)

除非有帶美金一萬元以上,或是有動植物,蔬菜水果或肉類等食物…等,才需要申報,不然不用申報只要回答”NO”就可以了,簡潔有力。

海關問題7:Are you traveling alone? (你是一個人嗎?)

若自己來就回答 Yes , I am。若跟親朋好友一起來可以回答 No , I am traveling with my family/friends。

海關問題8:Where are you from? (你從哪裡來的?)

I am from TAIWAN. 這就很簡單了。

海關問題9:Do you bring any fruit or meat?(有帶水果或是肉類嗎?)

基本上我們不會違規,這時候就回答”NO,I didn’t bring any fruit or meat.”,這個在世界各國都蠻常被問到的,因這類食物大都是禁止的。

海關問題10:What’s your job?/What do you do?(你是做什麼的?)

回答 I am a student.(我是學生) . I am an office worker.(我是上班族) ...等等,自行替換即可。

其實只要事前做好準備,在機場遇到狀況不用緊張,都是不習慣造成的緊張,多飛幾次就習慣了,祝福各位有個愉快的旅程。

延伸閱讀

最新宿務入境表格與健康資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