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爆了!該買『電風扇』還是『循環扇』?達人的一句話秒懂

最後更新時間: 07/27/2022 by Vance

夏天消暑利器除首選為冷氣,一般民眾也會再使用電扇輔佐,只不過市場上種類林朗滿目,有DC直流風扇,有空氣循環扇,傳統電風扇,看到眼睛都花了還是不曉得哪一種比較好,差異到底在哪裡?有達人表示選擇的方式竟然是『看用途』。

該選電風扇還是循環扇

既然達人表示要看用途,那究竟有哪些用途?

我都拿來吹人

如果平常都直接吹人,用風的力量直接感覺涼爽,那就選擇『電風扇』

我都拿來加速室內空氣循環

平常開著冷氣覺得冷房效果不佳,通常都會使用循環扇來加強空氣對流,幫助冷氣循環達到室內快速降溫並讓每個角落維持一定溫度,可想而知選擇『循環扇』就對了。

電風扇和循環扇的差異

電風扇多為人體降溫設計,直接吹在人身上感覺涼爽,通常吹出的風都比較溫和且分散,不會感覺到不舒服,雖然能幫助人體快速將溫度帶走,但不像循環扇那樣能帶動氣流,如果想要改善室內溫度,會需要比循環扇更長的時間。循環扇的設計多為產生集中的風,現在也有雙風扇的設計,能讓風吹的又遠又強,幫助空氣循環,但其缺點是風切聲較大,不適合晚上放在房間睡覺使用。

循環扇推薦

【VORNADO 沃拿多】渦流空氣循環機 533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