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日月潭慢跑環潭 超越半馬的自我挑戰
日月潭高空照

日月潭慢跑環潭 超越半馬的自我挑戰

最後更新時間: 02/15/2022 by Vance

行動領導力課程來到了尾聲,老師特別安排了環日月潭的挑戰項目,用來挑戰自我,也讓我們將這一學期以來的訓練做個總結,當然,團隊的展現,策略的安排,也都是這次期末挑戰非常重要的一環。

記憶中的日月潭

日月潭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在國中之前外公外婆家就住在德化社,也就是現今的伊達邵馬頭,記得當時馬頭邊都是住家,全部是木造房屋濃濃的日式風味,當時外公外婆的住家現在都已經變成飯店了,但不變的是日月潭美景,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景色。

 

現在到日月潭都是吃吃茶葉蛋,到網紅推薦的店家吃吃飯喝咖啡,開著車兜兜風,我想這也是大多數人來到日月潭的行程吧,但在東海EMBA的行動領導力課程中,我們來到日月潭用雙腳跑步環潭,用不同的角度來看日月潭,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必須做到的事前準備

為了這次的環潭,我們花了將近四個月來準備,從一個沒有運動的馬鈴薯沙發,要變成能夠完成超過半馬,且上下坡很多的環潭挑戰,這些鍛鍊是必須的,當然因為不是賽事,必須要自己帶著補給,包含了一公升的水,鹽錠,巧克力,能量補充品…等等,平常的負重訓練也是必須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水袋背包也很重要。

 

當天是從下午一點半起跑,可能會跑超過五點半,太陽就要下山了,所以帶著頭燈也很重要,因為大多路線是在公路上,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事,這非常重要。

環潭路線一覽

日月潭環潭地圖

日月潭環潭留念
這次每位學長姐都有帶水帶背心

建議的裝備

這次是第一次跑超過21K,在這之前的最遠距離大約是13KM,最長慢跑時間為1.5小時,這次的環潭已經是此生最大的突破了,總共只有兩個由EMBA學長姐所支援的補給點,自己的補給自己帶就變得格外重要,再來是符合此次目的的裝備也能讓我安全不受傷的完成。

1.水袋背包:COMPRESSPORT的ULTRUN S-PACK超輕的,還附兩個軟水壺,有許多小口袋還有附哨子,非常推薦,穿起來沒啥感覺,總之就是舒服。這讓我對於負重這件事感到很放心,也不會覺得卡卡的,買了他我覺得是對的選擇。 

2.頭燈

3.雅瑟士慢跑鞋

4.Garmin 運動錶

5.排汗衫

6.五指襪


S-PACK水袋背包
超輕的水袋背包 跑起來無負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