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南投][名間]阿花扣仔爹 在地美食大推薦~受天宮附近美食
叩仔嗲

[南投][名間]阿花扣仔爹 在地美食大推薦~受天宮附近美食

最後更新時間: 06/08/2022 by Vance

身為道地南投人,讓我帶你來吃吃看我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吧!!
這次要跟各位分享的美食是我小時候家家戶戶都會自己做的炸物,叫做扣仔嗲!很多人來到名間都會來到『受天宮』拜拜,祈求健康平安賺大錢,再到廣場上買個刮刮樂試試手氣,除此之外別忘了到附近吃個小吃唷!

從大學到畢業後工作都在台北的我,最近回到家鄉,發現這裡什麼都便宜,可以說是小資族的天堂啊!尤其小吃讓你吃到飽還不用100元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松柏嶺受天宮
松柏嶺受天宮 沒有修圖

在受天宮附近有一個我們當地人的市場,有一家排隊名店『阿花扣仔嗲』,你一定要來排隊看看。

地址資訊

*************************************
營業電話:(04)9258-3668
營業地址:台灣南投縣名間鄉松柏街8號
營業時間:9:00~17:00
*************************************

 

由於平日早上沒有觀光客,我很順利的一來就有得吃,就甘心捏~~
其實當地人早上來不一定會吃扣仔嗲,反而吃麵比較多
對!你也可以來吃麵!而且還要搭配自製辣椒醬~~上面寫著特辣那一罐!!我不敢嘗試,如果你有試過的話~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心得唷!!

這次點了最經典的蘿蔔糕,肉嗲,菜條,地瓜,再加上豆腐湯。別小看這幾樣,我已經吃不完了,飽到呆掉,還不到100元,以前在板橋隨便吃個早餐也要80元。

扣仔嗲的由來

根據老一輩的說法,扣仔嗲是務農時的點心,用米漿裹著食物下去油炸,香酥脆的外皮,非常好吃,這也是為什麼這樣的食物還是深受老一輩的喜愛,因為吃的是回憶啊!!

蘿蔔糕和在台北吃的不一樣,沒有太多的調味,只有蘿蔔,不論是口感和味道都是非常的單純,就好像當地的風俗民情一樣,沒有過多的調味。搭配店家自己調配的蒜蓉醬油,非常好吃唷!!

菜條其實就是韭菜條,非常鮮嫩多汁,其實一走進店裡可以看到老闆備料時,很新鮮的食材,就覺得一定要點來吃,我個人平常是不吃韭菜的,但這個菜條我覺得十分好吃,可見老闆對於挑選食材也十分的重視。

阿花扣仔嗲菜條
薄脆的面衣可以看得出功力,好吃的關鍵在這

在扣仔嗲的世界裡面,蚵仔嗲和肉嗲是經典,因為今天我是來吃早餐,我就只點了肉嗲,肉嗲裡面的肉也是每天現做的,從市場直出在醃製的,非常新鮮,可以吃到肉的原汁唷,所以要趕快吃,冷了就沒肉汁了,不過小心燙唷!!

皮薄陷多實在好吃耶

是不是很想吃呢,下次來到受天宮拜拜祈求平安時也別忘了來吃吃我們當地非常好吃的小吃唷!!

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