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HONDA CB350 pro 一日騎士 | 西濱快速道路初體驗

HONDA CB350 pro 一日騎士 | 西濱快速道路初體驗

最後更新時間: 10/14/2022 by Vance

考取重機駕照也兩年了,到現在也只有試乘過Rebel 500而已,趁著入秋氣溫稍降,到輪胎城台中店租一台重機來趟機車之旅吧,第一次租重機,就從黃牌來體驗吧,喜歡復古車型的我就決定印度大野狼CB350了。

CB350在2020年發表後由貿易商導入台灣,當時以14.9萬的價格掀起一陣重機革命,超高CP值,一開賣就破千台的預購。

輪胎城租車流程

台中也有不少租重機的店家,輪胎城是許多新手老手都推薦的店家,要先從官方FB來預約車輛,基本上假日部分熱門車一定要預約以免撲空。新手我建議從黃牌來體驗,把打擋練熟,習慣重量,再來進階會比較好,畢竟高階車款一個不小心倒車也是不少的花費。可以租用手機支架,押金200元,到現場跟服務人員講一下就可以租用,不會用也沒關係服務人員也會幫忙安裝。

預約好之後,當天準備好身分證和駕照,前往輪胎城即可,安全帽自備吼,不是去綠島澎湖租有附安全帽捏。詳細閱讀租約之後蓋個手印,簽一張本票以示負責,當天本票是35萬,但記得CB350車價15~18萬之間,為什麼要35萬的本票呢?請知道原因的小夥伴們留言告知一下,一起長知識!油的部分是空去空回,建議先規劃一下路線,了解一下油耗資訊,就不會加太多油,留一堆油給車行。

自己檢視一遍哪裡有傷拍照存證

租重機和租汽車有一點不同的是交車時的驗傷,過去租汽車的經驗是服務人員會帶你繞一圈看一下哪裡有傷,在紙本上做紀錄,但租重機沒有這一張表,要自己拍照自保喔。

61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體驗

身為黃牌路權車的代表之一,一定要上61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來體驗一下,原本計畫要到台南吃個牛肉湯的,從龍井下山到快速道路查到口時赫然發現,中秋節連假不是開玩笑的,遠遠的就看到龜速的車潮,抬頭一看高架上的車速也是非常的安全,這樣的速度到台南也許要四個小時以上了,根本沒時間好好的享用牛讓湯了,當下立馬決定北上,往苗栗方向走,一上快速道路就感受到一陣一陣的海風往身上打,不知道是從那個方向來的風,但身體覺得風從四面八方來,還好CB350的車重來到了181KG,加上人騎乘,不至於被風吹得偏離車道,反而覺得車很穩的向前,車速緩緩地來到70km,油門再來給他催上去換到五擋準備輕鬆的巡航,卻發現車速緩緩地上升維持在70km,是我太重了嗎?再降回四擋才能再加速,驗證了網路上所流傳的CB350是一台騎帥騎不快的經典復古車,旁邊的CB300輕鬆的超越帥氣的我,但CB350抗風的穩定性直得讚揚。由於車頭的風打在身上感受到強大的風阻,若未來有幸入主CB350一定要加裝一個風鏡,像下面這張的風鏡就很美,但在快速道路是實用性如何?請有裝的小夥伴們留言分享喔。

取自Webike

這是我第一次騎上快速道路,在61上車不多,沒有像74那樣滿滿的車,騎著CB350覺得蠻安全的,不會有逼車,騎在外側車道,透過安全帽看出的世界和開車是不一樣的,非常隨性,看到大甲的路牌,很隨性的就下了交流道。從高架下到平面道路,沒有海風的攻擊,顯得非常的平穩,這就是復古車的浪漫啊。

外埔忘憂谷

外埔有個金城武樹就在忘憂谷,這是在苗栗往麗寶樂園方向,一大片的農田,非常美麗。回台中的路上從忘憂谷往山上經過一段陡坡,二擋不夠用了感覺快熄火,直接來一擋上坡吧,這時候覺得亮人騎乘還能夠輕鬆上來也算是高扭力的表現了吧。

取自『大玩台中』

總結

安全帽沒地方放,這是多年來騎乘速克達騎士的心聲,需要一個後箱。快速道路需要有風鏡,空氣力學要顧到。手機導航就需要有一個穩定的手機架,不僅要能固定好手機不要讓他飛了,更要能夠抑制震動避免把相機鏡頭震壞了。

騎帥騎不快就是沒力的意思,不是不騎快是真的騎不快,但也因為這出色的外表,濃濃的復古味,那個年代是要跑多快,這樣載瓦斯剛剛好,撐起台灣經濟奇蹟的辣個年代,到現在還是帥,而且想要超速,那還真是不簡單,無形中也幫助我們省了荷包。

延伸閱讀

Rebel 500s 一日騎士系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